close

這是最近有一位網友來問我的問題


而以下便是我的答覆


(僅供參考,如有錯誤,敬請相關人士不吝指教,謝謝!)



是的


因為大部份的學校都會規定考音樂系術科的人


主修和副修中一定要有一樣是鋼琴


但可能或許也有不用的


這我並不知道


但就算有也很少間


因為一直以來學鋼琴的人很普遍也很多


所以鋼琴就成為了最基本的學習


也可以說是最基礎的學習


如果要考音樂系的話


我建議還是去學一下鋼琴會比較好


因為這樣子可以報考和選擇的學校和機會都會比較多


不過當然也是要看學習者未來的發展和意願啦!


而我個人是覺得在音樂的這條路上


有很多的道路都是可以學習和朝自己的目標夢想所前進的


而非一定得要去考什麼音樂系


因為有興趣、有目標、有想法、有耐心、有毅力、有堅持


這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也不會有諸多的規定和限制


以及有為了要考術科而必需要去學習另一項樂器所浪費的時間和金錢


其實學音樂學樂器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而千萬不要去把它給想的那麼的死而被局限著了唷!


至於音樂系


那只是在未來想要教人和想要加入某些個樂團等等時的優先依據和考量罷了


並非一定


就以上所說的這些都是可以好好的來去思考好好的來去考慮好好的來去做評估


然後再去做決定的


這樣子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