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通朋友打來的電話,當時正在洗碗的我,停了下來,原本没什麼的,可是媽媽卻說:「不要講太久。」聽她這麼一說,我就開始有點不高興了,電話講没多久,媽媽便走了過來,拿起菜瓜布洗碗,而且還故意對著我手上的電話筒對我說:「講太久嘍!自己的工作都還没有做完,到時又要吵人,她要洗碗,不要講了,以後不接給妳了。」這時的我,簡直就是怒火衝天,氣的不得了,都快要爆炸了,但又不敢說。


  為什麼我就不能講電話講很久,而她就可以,是因為電話費嗎?那我可以出呀!


  為什麼說我要洗碗,難道洗碗是我的工作嗎?是我該做的嗎?從學生時代就開始,一直以來,除了不在家吃飯之外,幾乎毎天的晚餐飯後碗筷都是我洗的,如果我不洗,或是我想休息,都不行,也不會有人來幫忙洗,還會說我為什麼不趕快去洗,不是我愛計較,而是這是家事耶!照道理說應該是大家一起互相幫忙,互相分擔,怎麼都變成是我的工作,如果我不做,就不高興,如果我不做,就好像是我的不對,没有把自己的事給做完,那他們呢?難道就不用做嗎?還算是不是家人啊!就算不做也没關係啦!但是,總不能認為這就是我的工作,是我應該要做的,這樣對我來說是『不平等』的,為什麼家事總是女生應該要做的,而男生就可以不用,真是討厭。


  什麼叫做以後電話不接給我,我又不是常常講很久,才偶而一次而已,而且我的朋友已經很少了,圈子也很小,甚至可以說是没什麼朋友,没什麼圈子,如果連講電話也被嫌,不高興,那就根本交不到朋友了,好哇!不接電話給我是不是,没關係,那乾脆我一個人孤伶伶的過生活好了,直到年老死去,這樣您滿意了吧!高興了吧!反正我是您生下來的,根本就没有屬於我自己的人生,以前是,以後也是,直到您離開的那一天,我的人生大概才算是真正的開始,也大概才會有真正是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發了那麼多的脾氣,真是快要氣死了,為什麼毎一次碰到事情,您就是這麼的難溝通,這麼的不講道理,對於這件事,我覺得您真的是太過份了,我想大家應該也有諸如此類的事吧!真想搬出去住,去過自己的生活,這樣也不再會有人不高興了,生氣生氣真的很生氣太過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