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張惠妹 -- 我要快樂?


            發行日期:2006年2月


 


閉上眼睛,安靜的聽她唱歌!

        她的歌聲,唱出你我內心最深的原點



★專輯歌曲介詔:


1.平常心:抒情曲風,想要表達的是,以平常的心情、心態來


去看待任何的事情,所有的一切人事物,而不是只有在情感上


才如此。


2.人質:抒情曲風,聽起來有一種對愛情的無奈感覺。


3.不像個大人:抒情中帶點輕快,強調的是,在愛情的過程裡,只要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愛對方的,而對方也能帶給自己快樂,即便是對方付出的不夠多,甚至是分手,也無所謂,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愛情,只求付出不求回報。


4.因為你在:一首很輕快的歌曲,很阿妹的曲風,很適合在演唱會上或人多的地方唱這首歌,因為很能帶動氣氛,會讓人high翻天。


5.我要快樂:抒情曲風,非常的感人,會讓人有想要掉下眼淚的感覺,以及難過和不捨的心情,這首曲子也傳達、到出了阿妹此刻的心情寫照,是一首非常好聽又動人的歌曲,很值得大家去仔細聆聽,不如就靜靜的感受一下吧!


6.Chinese Girl:快歌,聽起來有一種很輕鬆、很陽光的感覺,也有一種鼓舞士氣、立志向上的感覺。


7.不要亂說:一首很輕快的曲風,前奏和間奏用小提琴彈跳的方式來表現,相當的特別,也讓整首曲子很明顯的表現出歌曲歌名所要表達的意思,整首歌聽起來,好像是一個人一邊說著自己的想法和理念,一邊又大步的向前走,然後用手去把檔在前面的人給撇開,有一種咄咄逼人的感覺,本人覺得小提琴彈跳的表現方式,很像一個人大步向前走的步伐,另外,本人還發現了一個算是很有趣的地方,那就是,如果不看歌詞,光聽歌曲,便會發現其中有一個字,好像是髒話,而且還特別的強調,我想,這個字應該是這整首曲子的重點吧!不過,看了歌詞才知道那個字並不是罵人的髒話,但,真的很像,大家不妨可以去注意聽看看,又或許是真的想要表現出罵人的口語,但又基於髒話不好聽,所以就找了一個聽起來很像的字來代替,不知道是不是?這可是本人我瞎猜的啦!大家覺得呢?


8.單純:很輕快的一首歌,前奏及間奏有一種中東的味道,然後會把人給帶到大自然的一種感覺,也就是回歸自然、回歸純樸、回歸原點的感覺,跟歌名很貼切,整首歌聽起來,彷彿就好像是有一個人在深山裡,站在石頭上,對著天空大聲的歌唱。


9.所以我願意:前奏聽起來很像是要告訴人家演唱會及將要結束的感覺,尾奏聽起來好像是表演者表演結束在鞠躬謝謝大家的感覺。


10.海闊天空:抒情曲風,非常的動人,非常的扣人心弦,尤其是演唱者的功力及表現,真的是淋漓盡致、完美無暇,這首歌曲想要表達的是感謝之意,很值得大家靜靜的聆聽,也希望阿妹就如同這首歌的歌詞一樣,能找到自己的新出口。


★小妞妞、音小妞最喜歡專輯裡的三首歌曲:



我要快樂(歌詞)

又被愛傷了一遍
無所謂 當作成長
剛剛走開的人 煙還點著 味道卻淡了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 離開了才不恨 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只有眼淚是真的

把從前想了一遍
謝謝了 傷我的人
想做樂觀的人 每種雨聲 聽了都不冷
我並不是天生愛寂寞 卻比任何人都多
就算把世界給我 我還是一無所有

我要快樂我要能睡的安穩
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 離開了才不恨 我早應該割捨
我要快樂 哪怕笑的再大聲
心不是熱的 全都是假的
我的決定是對的



單純    (歌詞)

心中的山谷 沉默的墜落
抬起頭星空遠了 直到有一天 我找到光線
起飛前 就想從前 月亮太陽讓我永遠唱不厭倦
快樂悲傷會留下紀念 回頭是笑臉

我的世界 往前飛
因為單純 守護我直到今天 我的心願很遙遠
因為單純 沿途上就算心灰 找回那原點
會留下什麼在誰的心中 好與壞 不得已的
身邊的一切漸漸在變換 我記得 我能記得
月亮太陽讓我永遠唱不厭倦
快樂悲傷會留下紀念 回頭是笑臉

我的世界 往前飛
因為單純 守護我直到今天 我的心願很遙遠
因為單純 沿途上就算心灰 找回那原點
世界有我流過的那些眼淚 帶著傷也有過喜悅
不再分辨 永遠跟隨



海闊天空    (歌詞)

到了世界的盡頭 開始習慣了風
捧著厚厚的寂寞 平靜向前走 不當做那是折磨

到了世界的盡頭 開始學會快樂
不同方向的遼闊 是你最後的溫柔
一直到現在我才懂

海闊天空 在我心中 濕透了眼 就不再迷惑
望著你給的黑夜 當淚劃過 才能對自己寬容
海闊天空 我頂著風 當霧散開 就真的自由
獨自尋遍這地球 找新的出口 謝謝你讓我愛過
不同的方向的遼闊 是你最後溫柔
一直到現在我才懂

海闊天空 在我心中 濕透了眼 就不再迷惑
望著你給的黑夜 當淚劃過 才能對自己寬容
海闊天空 我頂著風 當霧散開 就真的自由
獨自尋遍這地球 找新的出口 謝謝你讓我愛過
就算捨不得 也不能回頭

海闊天空 我頂著風 當霧散開 就真的自由
獨自尋遍這地球 找新的出口 謝謝你讓我愛過



★小妞妞、音小妞的建言:


  整張專輯聽起來真的很不錯、很好聽,也很值得去買來聆聽並收藏,演唱者的功力,以及她的表現,真的是無話可說,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也對她都很了解吧!本人小妞妞、音小妞我,可是真的很喜歡唷!而且,她也是我的偶像呢!


  另外,小妞妞、音小妞我,想要告訴大家一些自己對阿妹的看法及觀點,小妞妞、音小妞我,覺得阿妹真的很可憐,為什麼?因為她背負著所有人注視眼神所帶來的壓力,就因為她紅嘛!所以就有人眼紅看她不順眼,想要找她的麻煩,估且就先不論她所做的毎一件事是對是錯,不過大家都有没有想過,阿妹她可是台灣之光呢!所以大家應該是要團結起來,讓我們的台灣之光--阿妹能更加的發揚光大,並代表台灣走向世界的舞台,把台灣給推出去,讓世界的人都曉得,並知道台灣這個地方、這個國家,而不是只會在那邊潑冷水,說她的不是,因為現在日劇、韓劇當道,很多的日、韓明星都分分的出頭,打入了我們的市場,如果我們再不好好的幫著我們自己的人,而是在那邊批評,遲早有一天很快的就會被別人給攻戰了。


  我想,或許有些人不這麼認為,認為她並不是我們台灣之光,不過,不管怎麼樣,都請大家好好的來想想,並重視這個問題的存在好嗎?OK!



★今天小妞妞、音小妞所介詔的專輯不知道大家都還喜歡嗎?


 如果喜歡的話,就請大家留下您保貴的意見嘍!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