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張韶涵 -- 夢裡花


              發行日期:2007年1月 12日


 





 一首 改變一個   百變 天后 



★專輯歌曲介詔:



1.夢裡花:這首曲子是張韶涵在某次的睡夢中,聽到有人不斷在她耳邊呢喃一段旋律,醒來之後,她趕快用錄音筆錄下來,再跟音樂製作人陳俊廷說這段夢中旋律, 陳 老師就請專人,把曲子完整譜曲編完,於是就有了這首由新銳作詞人--吳易緯,新銳作曲人--小王子與花輪,三個人共同創作的一首超現實民謠『夢裡花』,所以,張韶涵也是有參予到一點點創作與企劃發想,而這也是夢裡花的背後故事,感覺像在森林裡,站在石頭上,對著天空唱歌的樣子,有一點力志的感覺。


2.不痛:(韓劇你來自哪顆星的主題曲)跟這部片子的感覺很搭、很合,有一種很緊湊、很無奈的感覺,好像是在追著愛情跑,想要緊緊找住它,卻又不得不分開的感覺、心情。


3.C大調:(韓劇宮野蠻王妃重播片頭曲、le tea奇異果荼廣告歌)跟這部片子的感覺很搭、很合,是一首很可愛、很活潑、很跳躍的一首歌,傳達出自我勇敢追求的意思。


4.樣子:感覺起來好像一直在追趕,很緊湊的樣子,歌詞也比較多。


5.幻想愛:很普通、很平常的一首歌,歌詞比較多。


6.給你給我:感覺起來節奏性很強,是一首中板的歌曲,歌詞也很多。


7.交換:副歌的地方感覺起來很強調、很要求某些字眼,我想,這些字眼應該就是這整首歌的重點所在吧!


8.其實很愛你:離開、分手,難過的心情和感覺,是一首很好聽的抒情歌曲。


9.淚光:這首歌聽起來就像那一顆淚光一樣,訴說著自己的愛,是多麼的珍貴、多麼的堅強、多麼的温暖、多麼的耀眼。


10.愛上愛的味道:這首歌聽起來感覺跟第三首歌C大調很像,味道也很像,很可愛、很活潑。


11.尋寶(口香糖廣告歌+x三種無糖LOTTE)節奏性很強、很動感的一首歌。



★小妞妞、音小妞最喜歡專輯裡的三首歌曲:


不痛  (歌詞)

一點點痛的感覺加上一點我對你的思念
承諾不算太遙遠 遙遠只剩一瞬間

一步步靠近終點再差一步我們踏上永遠

謊言讓人太陶醉 陶醉在你給的世界


我不想不願不去承認我的執著
怕不知不覺無法忍住眼淚不流
是愛傷害了彼此的自由


你不看不聽不說為什麼要離開我
我不哭不笑只剩下沉默
帶著我的驕傲高飛遠走


緊握過的雙手 擁抱過的溫柔
所有的對錯跟著腳步你一併帶走


C大調  (歌詞)


我最愛的音樂會重複一百遍
一次談戀愛多成熟了一點
今天你打雷雨天我才不妥栛
只要有地圖我就敢冒險


甩甩我的頭髮自我的很明顯
快樂隨時存在拒絕浪費時間
把過去通通丟到那條拋物線
我看見 前方精彩的路線


我要我的世界口味最特別
感動加上調味就會很完美


我要我的直覺天天都新鮮
就算世界沒變 我還是最耀眼

淚光  (歌詞)


因為愛所以懂得珍貴
我的心從此就不為誰
愛一個人費盡千山萬水

有你夢就不墬


經過那一段冰冷風霜
我閉上雙眼找愛的方向
有微笑的回憶不費思量
看見世界最美麗的花


於是我不再有悲傷 不再有惆悵
閃動的淚光 是愛的解答


你是我命中的光芒 堅強的力量
把愛都點亮 讓幸褔都暖洋洋

最美的火花 綻放在溫暖天堂 


★小妞妞、音小妞的建言:


  我覺得她是一個很有實力的歌手,而且歌聲又很嘹亮,是個天生就會唱歌的人,所以她是注定要來唱歌給大家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