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對爵士鋼琴的學習心得與分享:


  爵士鋼琴的範圍很廣,在台灣只要跟人家說爵士,大部份的人都會連想或是認為是流行樂,其實並不是,因為流行樂只是爵士範圍內的其中之一而已,如果你認為爵士就是流行樂,那麼在國外可是會被別人笑的,真正的爵士是指正統的爵士,如果要學,就要搞清楚,問清楚,不要浪費了時間和金錢。


  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先從流行樂開始學,然後才進入正統爵士,我個人覺得最困難的就是即興,要放的開,彈出原曲的味道,還要彈出自己的風格,更要感動人,吸引人才行,當然人生的力練也是很重要的,對曲子會很有幫助。    


  常常有人問我:他這個年紀要學古典樂還是爵士樂比較好,我都會看他的年紀來見議他,如果是小孩子,年紀還很小,學古典樂比較好,要學爵士也可以,如果年紀比較大,尤其是大人,學流行樂比較好,要學古典也可以,但可能學起來會比較慢,至於正統爵士,我個人覺得是非常的難,但這只是因人而異而已。
  


  以上不知大家覺得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