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歌唱比賽型節目對學樂器的人來說真的是很有幫助喔!


因為我喜歡看,而且這也是我看了很久以後所發現的,所體會到的


怎麼說呢?


就拿兩個正在表演的人來說好了


一個是在表演唱歌,另一個是在表演他的樂器


這兩個人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和相同的地方呢?


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不同的地方就是一個是在唱歌,一個是在表演樂器


那相同的地方呢?


他們相同的地方就是都在表現一首曲子,只是一個是用唱的,一個是用樂器來呈現


所以,就單單指曲子的呈現,對這兩個人來說是没有什麼不同的


因此,在看這些唱歌比賽型節目時,可以看看別人是怎麼的來去表現、呈現,以及詮釋曲子,而將它轉換成樂器在表現曲子時的感覺和技巧


例如:曲子的舖成、曲子的起承轉合、曲子的主要重點、曲子的尾音處理、曲子的抖音處理(就是樂器上的颤音和震音的處理)、整首曲子的風格感覺和技巧........等等


還有就是評審的評論和建議,這可是我最愛看也最喜歡聽的,因為這對學樂器的人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進而可以加以修正改進


以上是我個人看唱歌比賽型節目所得到的心得,如果有正在學樂器的人的話,不妨可以多看這類型的節目,對學樂器來說是很有幫助的,因為音樂可是相通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