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琴


有幾種


依照大小的不同


可分為高音木琴和馬林巴木琴........等等


一般統稱木琴


是以外觀來判定的


但大多是指高音木琴


如果要細分的話


它的名稱就有所不同了


而這是以音域的不同,聲音的高低音質的不同來判定的


高音木琴--因為音域比較窄,所以比較小台,但聲音卻比較高


馬林巴木琴--因為音域比較寬,所以比較大台,很適合演奏時用


而我的木琴是大台的,所以是馬林巴木琴


之所以會選擇大台的


除了家裡放得下之外


( 長度比鋼琴還要長一點 )


也有長遠性的考量




就如同照片所看到的


不過,放在下面卡其色的是共明管


本來應該是要裝在琴板的下面


因為本人在練習時會很大聲而吵到別人


所以才把它給拆下來顛倒放在下面


這樣可以降低並減少音量喔!


聲音没有透過共明管了,音也就比較不會傳的很遠


不過,如果要表演的話


還是得要裝上來練習會比較好,也比較能知道以及控制聲音而去做表現


而在木琴的下面墊上地毯



據說是可以隔絕聲音,比較不會影響到下面的住户



所以我就用拼裝式的地毯給它墊在下面


關於這一點嘛?


我就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效了


至於中間的那條繩子


是怕共明管會晃動而綁的




我的馬林巴木琴是52鍵的


已經算是很大的了


原本在敲的時候覺得剛剛好,所有的音都可以敲得到


不過,從前一陣子開始,我就後悔了


因為還是碰到了没有辦法敲到的音


雖說碰到的機會不是很多


但我還是很不甘心


因為這樣我就没有辦法練習以及學習了


而學習以及練習的曲子也將會受到些許的限制


我的老師家裡原本也是52鍵的


後來也是因為某些曲子的音敲不到


而改用音域再更寬更大台的馬林巴木琴來用


52鍵的最左邊的音是到LA


而我的老師後來改用的好像是到DO


比我的還要多了好幾個音


這些都是我原本所不知道的


還以為52鍵這樣就夠了


其實才不是勒


早知道的話,我也要買像我們老師一樣那麼多鍵數的木琴


真是太晚知道啦!


註解


別人都說我這樣就夠了


其實多的那些音碰到的曲子跟機會也都不是很多


可是我就是很不甘心


因為喜歡,所以要求並持堅


這就是我學習的態度


除非我不要,我不喜歡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